还记得刷屏的国家公祭日漫画吗? 南京小学英语老师把它写成了小说
2022-12-08 09:0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杨筱艳是南京市长江路小学的英语老师,她也是成果颇丰的南京作家、编剧。最近,她刚完成的南京大屠杀题材的儿童小说《宁生》即将付梓。

杨筱艳是英美文学专业出身,开始文学创作,源于2006年在南师大读教育硕士时,教育叙事课的结课作业——她改编的电影剧本《孩子那些事儿》,获得了二十八届金鸡奖最佳编剧奖提名。她还化身编剧“未夕”,参与编剧工作的《山海情》,以及原著小说被改编成《乔家的儿女》都是荧屏爆款。

最近,她刚完成南京大屠杀题材的儿童小说《宁生》,这部小说的灵感来源于那张引发众多网友共鸣的公祭日漫画。漫画中,两名女孩穿越历史隔空对话,小说也由此讲述一个穿越时空的故事:一个孩子生活在1937年12月13日至20日的南京,另一个孩子生活在2019年12月13日至20日的南京……

“我们都希望孩子们能够回望历史,了解那一天的南京经历了什么,作为一个写作者,有责任用故事的形式去反映这段历史。”杨筱艳说。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标签:南京大屠杀题材;儿童小说;编剧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