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成立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
2022-12-13 09:5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杨丽) 12月11日,南京大学举行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揭牌仪式。该研究院是2022年国家正式设立中共党史党建一级学科以来,江苏省成立的第一家高校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对于积极深化新时代中共党史党建研究,有效推动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发展,尤其是发挥江苏地方党史党建学术特色、推动成果转化、树立示范典型,有着重要意义。

当天,还举行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研讨会。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央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欧阳淞,与中国史学会会长、《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分别以“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历史依据和理论依据”为题作了学术报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开展了理论研讨。

标签:党史党建;研究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