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为青年创客搭建展示平台 大学生创意好货大集开场
2023-01-09 09:1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黄红芳) 1月8日下午,由南京市人社局主办的“创聚金陵 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集市活动在南京河西金鹰商场热闹开场,20多位创业大学生携带创意产品摆摊设位,现场展示和售卖,吸引众人驻足淘货。

韩博士少儿科教联合创始人黄木水团队现场展示适应不同年龄青少年的立体作画PLC材料笔、金属机器人、益智积木等。黄木水说,家长很重视孩子的益智开发,疫情前公司年营业收入达千万元,受疫情影响市场开拓受限,此次参加创业大集,宣传推广产品,现场接受学习报名,希望能推动公司业务尽快恢复。

南京传媒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的姜洁和南京晓庄学院的黄宝阳,根据当下流行的动漫形象,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技艺设计了一款棉花娃娃,几十元的定价一经面市就深受年轻人欢迎。在当天的集市上,两人带来4款新产品。姜洁充满信心地说,希望他们创立的“囿城搞事STUDIO”品牌将来能成为中国的芭比娃娃。

据了解,当天的创业者中有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选手、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选手,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选手、省级科技企业创始人、“赢在南京”青创大赛获奖选手、市级非遗传承人等。南京市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韩小燕表示,南京还将统筹组织开展创业服务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创聚金陵”创业服务主题活动,彰显创业服务特色亮点,增强精准服务对接实际成效,继续为青年创客搭建展示平台,鼓励创新创业。

标签:创业服务;南京;创新创业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