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植树节,让孩子们感受劳动的喜悦
2023-03-13 09:1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3月12日是第45个植树节,近日,江苏不少小学生纷纷行动起来,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植”此新绿,不负春光。

10日下午,南京市夫子庙小学的天空农场里一片忙碌:同学们将不能吃的菜帮子、坏掉的水果、麦秸秆放到桶里;计算比例,放红糖;按照“三明治”法则摆放“原料”……同学们忙得热火朝天,原来是要给校园里的植物们制作堆肥。

记者了解到这是夫子庙小学“你好,树先生!”植树节系列课程之一。今年植树节,学校特别邀请了丰硕农场的技术员王俊老师教同学们制作堆肥。学校的灌木丛、花花草草、天空农场里的蔬菜……都成了同学们研究的对象。

南京市小营小学四(3)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围绕植树节主题,精心准备了一场名为“带着地球去远方”的主题晨会,用配乐朗诵、情景剧等方式,为小营娃们带来了生动的知识科普。省军区第二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也一同观摩了本次晨会。

而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则开展了“春风十里 ‘植’此青绿”植树节劳动教育活动。全校师生积极投身植树种花的劳动教育活动中去,发扬劳动精神,当好绿色践行者。

在徐州市华润小学,孩子们共同参与了“我为班级添新绿”“我为校园添新绿”“我为树木添新绿”“我为家庭添新绿”“我为环保定制度”等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为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同学们跟随老师,在班级装点“植物角”,在校园竖起“护绿牌”。大家以图文结合的方式介绍学校树木、宣传环保意识。在徐州市青年路小学,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绿色号召,进行植树节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见习记者 徐彬雯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雪瑞

标签:植树节;新绿;同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