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设立“人才日”向四海英才发出“谷雨之约”
2023-03-31 08:5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徐超) 3月30日,南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二十四节气之一谷雨确定为“南通人才日”。这是全省首个通过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确定的“人才日”。

目前,南通市人才总量超过145万,居全省第一方阵。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俊介绍,设立“南通人才日”,旨在深入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推动“第一资源”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切实增强人才对南通的认同感、融入感和归属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浓厚氛围。

“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一般在4月20日左右。最终胜出的谷雨方案有‘雨生百谷、生机勃发’的美好寓意,每年这个时候,全国各地各类人才招引活动较多,人才回乡访友活跃。”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孙剑波介绍,对南通来说,4月也是有纪念意义的人才活动月份。1916年4月下旬,张謇以私人身份聘请荷兰水利专家特莱克来南通担任保坍会驻会工程师;1903年4月27日,南通大学、南通高等师范学校和扬州大学等高校的前身之一——通州师范学校正式开学。

据悉,今年4月20日,南通将举办首届“南通人才日”暨高校校园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每年下半年举办的“江海英才创业周”历经12年持续打造,现已成为长三角区域具有影响力的人才招引品牌。“南通人才日”与“江海英才创业周”将共同构成南通人才“双子活动品牌”,推动南通招才引智高质量发展,打造长三角北翼吸引人才的“强磁场”。

标签:南通;人才;南通市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