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点首次使用“智能安检门”
2023-06-07 09:1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6月7日,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南京市共有29797名考生参加考场编排,设12个考区29个考点,1031个考场。6月6日下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来到南京市第一中学考点,体验考生进场全过程。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考点外设了一道安检门,防止考生将手机等带入考点。

禁止将手机带进考点 今年增设一道“安检门”

记者发现,今年南京一中考点门口增设了两个安检门,考生们需穿过安检门无异常才能进入考场。“今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增设了一道安检门,防止将手机带进考点,往年是禁止将手机带入考场。”南京市第一中学考点副主任高磊介绍,按照要求,考点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今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守住考场安全的“主阵地”,一方面,加强对考生的宣传教育和要求,每位考生都签订了不携带手机进入考点的承诺书。另一方面,加强技术防备,增设安检门,设立复检区。考生进入考点必须先经过安检门检查,把好第一道关,让手机“带不进”。南京一中考点配置2个智能安检门,通过安检门时若发现异常,考生在复检区由专人手持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复检后,再次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

高磊提醒广大考生:为了顺利通过入场检查,请广大考生们注意以下事项:第一,不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不携带电子手环手表、翻译笔等电子设备。第二,尽量不穿着带有金属装饰的衣物鞋袜。第三,主动配合考点及考场安全检查,安检门发出警报声时,考生不必紧张,主动配合复检找出警报来源即可。请考生充分利用6月6日下午4点看考场时,熟悉考点智能安检门的安检流程及考场楼层。

考场环境整洁干净,还有空调 考生:尽最大努力,不留遗憾

“考场环境非常好,非常整洁干净,还安装了空调!”一位考生告诉记者,看完考场后,感觉高考真的来了,突然有点紧张,希望自己能正常发挥甚至超常发挥。

“我的考场正好跟我以前在一中军训的时候是同一个教室,感觉非常巧,看考场的时候就有一种熟悉感。希望能借助这样的好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考得最好。”来自南京第五高级中学的一名考生表示。

“并没有那么紧张,明天就要高考了,马上就要为自己前面三年的努力兑现了。希望自己正常发挥,不留遗憾,把最好的自己呈现给这场考试。”一位考生告诉记者。

“今天我比我想象要紧张,以为自己不紧张,但是昨晚一晚上没睡好,证明还是有点紧张。小孩其实心态很好,她很稳。她刚才进去看了考场、位置以及周边环境,安检也试过了,希望明天一切顺利。”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

温馨提醒

身份证丢失不要慌,公安设立临时补办点

记者了解到,南京一中考点积极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着力做好四项工作:1.做好护考保障工作。考点联合公安、交警、卫健、环保等多部门通力合作,做好护考保障工作。考生若出现身份证丢失情况,千万不要慌张,公安部门在学校门口设立临时身份证补办点。2.提供人性化服务。设立医疗医护点、问询处、手机存放点等,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3.优化环境布置。考点营造卫生、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每个考场、每张桌椅都由专人认真细致检查,每个考场每天进行环境卫生消毒。4.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做好有特殊需求考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颖 摄影 吴伟龙 刘莉

标签:考生;考点;考场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