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律师志愿者疫情期间提供婚姻家庭法律服务
2020-03-11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面对在居家隔离的朝夕相处期间,暴露了婚姻家庭矛盾,甚至引发家庭暴力的现象,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江苏省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中心特邀律师、江苏省律师婚姻家庭法律业务委员会委员,万樾莉律师及她的团队发出了“心系武汉情暖天下”家事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倡议书。据悉,该家事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志愿队主要提供三方面的服务:

一、宣传与疫情防控相关及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与心理知识,采取线上宣传的方式,编写与前述内容相关的读本,向社会公众普及相关的法律与心理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关注疫情期公众的心理健康;

二、提供与疫情防控相关及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与心理咨询,向全国范围内,尤其是疫情严重地区的社会群众提供线上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公众解决因疫情、婚烟家庭关系引起的法律与心理问题,促进疫情期间婚烟家庭关系的和谐;

三、提供全国范围内,尤其是疫情严重地区涉婚姻家庭个案的法律协作与处理,建立网络交流模式,加强婚姻家庭法律服务的培训与交流,与广大律师同仁齐心服务,共克时艰。

从2020年2月10日开始,在疫情防控期间,从周一至周日连续七天,30多位律师30条热线(每个律师均面向公众开放个人手机号码)不间断为公众提供温馨的家事法律公益咨询服务。仅首日当天,就有多个来电者咨询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调整夫妻关系,如何有效调整与处理家庭关系,以及在疫情期间如何调整心理,缓解焦虑情绪等。

《反家庭暴力法》颁布四年来,江宁区司法局依托律师、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力量,与公安、妇联、民政等部门有效联动、积极宣传,把反家庭暴力作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方面,并取得一定的成效,让难断的“家务事”有法可依、违法必究。

法服科(何郁)

标签:律师;婚姻家庭;疫情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