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亮出发展“成绩单”这些数字很“抢眼”!
2021-03-12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艳玲)“2020年,全年完成各类特种设备393万台(套)、压力管道1.03万公里检验检测工作,出具检验检测报告250万份。全年全院减免收费5351万元,占全国同期减免的11.2%。为265个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提供高质量服务。”3月12日上午,江苏省特检院2021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顾永华公布的这组数据,透露出江苏特检事业发展的巨大潜能,令在场人员振奋不已。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省特检院迎难而上,实现业务收入15.11亿元,同比增长8.97%,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漂亮答卷。

据了解,江苏省特检院在发展过程中创新力量不断涌动,2020年创下10个首次:首次启动强基工程,为30个基层县所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首次推进重大合作,提高技术水平;首次以年度97件专利授权量进入全省科研机构前十排行榜;首次召开博士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共商高质量发展;首次拓展基层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首次对381名中层以上干部进行轮训,积蓄发展动能;首次发挥老干部“余热”,共议发展大计;首次完成了内控制度建设运行,堵住制度漏洞;首次登陆“学习强国”,传播特检形象;首次接受省局巡察,落实整改任务。

顾永华在年度工作报告中介绍,过去一年,江苏省特检院从保障安全、高质量发展、科技兴检、服务小灶、内部管理、落实整改任务、提升党建水平等七个方面展开工作,均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其中,以优异成绩通过总局资质复评审,起重机械型式试验增项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审核并取证;智慧特检平台上线使用并入选“智慧江苏”重点工程;完成工业锅炉安全和能效在线监测等3项关键技术研究;首次向国家工信部申报了项目,新申报市场监管总局重点实验室3个、技术创新中心1个;主导和参与15项国家标准的制修订,申请专利67项,获得授权专利73项;排查华润(南京)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在江苏境内非法安装方人压力管道共2623项约880公里需要检验与评价。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顾永华强调,特检院将重点完成保障安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党建领航“四大工程”,努力开创特检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当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省局总工程师冯宜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何西环同志宣读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批示。院党委委员、专职纪委书记施志奇同志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会上还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