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出新招
2021-03-16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江宁区司法局围绕“保护消费者权益”主题,通过一系列普法新招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江宁区法治宣传工作。

一是制作普法宣传折页,凸显消法重点。

江宁区司法局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提炼制作普法宣传折页,在法律条文中穿插漫画和格言,改进传统枯燥的罗列条文形式,让法律条文变得生动、明了。同时针对个人信息保护、网络购物等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热点设立专栏,有效扩大宣传效果。

二是开展多样宣传活动,拉近消费者距离。

社区居民的衣食住行都与消费息息相关,全区各司法所普法志愿者通过进社区、进小区、进广场、进菜场等方式,零距离接触消费者,为居民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消费知识。

在淳化、土桥司法所举办的315讲座上,来自永理律师事务所的孟赫律师引用生活中的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消费者所享有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损失赔偿权、人格尊重权等九项权利,并就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进行了重点的讲解和分析,参加居民纷纷表示表示受益匪浅。

三是培养“法律明白人”,延伸普法效果。

3.15来临前,江宁区司法局的普法志愿者们走进村社区,组织村社区中的老党员、老教师、网格员等参加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班,为他们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知识。活动还结合特色普法品牌“小司普法课堂”,融合打造“法律明白人”“宁”讲堂”线上课堂专栏,通过覆盖全区的201个法润民生微信群将视频推送到居民手中,并鼓励大家转发。通过该形式,让每个人都能担任法律知识传播者。

江宁区司法局一系列“接地气”的普法新招,使居民进一步了解自己作为消费者所拥有的权利,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消费维权意识,为江宁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通讯员周旭辉)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