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 百万岗位向你奔赴而来
2021-03-20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艳玲) 3月20日,江苏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百校千场万岗”就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河海大学拉开帷幕。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葛道凯指出,“百校千场万岗”就业促进行动非常有意义。去年江苏高校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超过了93%,在全国名列前茅。今年,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新情况,一方面毕业生人数超过了60万人,一方面国内经济形势虽然持续向好,但国际经济形势并不乐观,要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他要求,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实施精准服务,按照“早、实、稳、准”的工作要求,助力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

据了解,省教育厅与省人社厅联合开展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历时3个月,省教育厅将牵头举办100场“服务发展促就业”“就业创业在江苏”系列主题招聘会,并组织全省高校举办1000场“百校联动”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力争通过91job智慧就业平台为江苏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百万个就业岗位需求。

活动当日,除河海大学主会场外,淮阴工学院、南通大学、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还设立了招聘分会场,通过线下招聘、线上连线、云直播等方式,为招聘企业和求职学生提供服务。

在河海大学会场,约80家单位前来招聘人才,其中不乏中铁、中建等央企、国企,还有不少新兴网络公司等民营企业。为招揽人才,不少企业开出20-30万年薪。

“今天我投了七份简历,其中自己非常钟意企业有2家。”河海大学人力资源专业的毕业生许珍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大型校园招聘会,来招聘的企业质量非常高,超出了自己的预期。

在南通大学会场,中天钢铁集团等45家大型企业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中天钢铁集团招聘负责人表示,集团要在南通打造国际化、智能化的绿色工厂,对人才的需求非常大,此次招聘会他们共带来了70多个岗位,希望广大学子能了解、加入中天钢铁。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介绍,活动启动当天,全省共有 9 场线上招聘会、10 场线下招聘会同时进行。截至3月15日已通过91job智慧就业平台公布各类主题活动285场,发布招聘岗位需求38.15万个,同比上升 20%左右。

另据了解,就业促进行动将举办丰富的主题招聘活动,其中包含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重点领域、重要行业和重大工程就业,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和新兴领域就业,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发展促就业”系列专场;有服务女大学生、残疾人毕业生、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等与相关省级单位合作的“关爱重点群体就业”系列专专场;有为吸引高校毕业生留苏就业,联合省内十三个市共同举办的“就业创业在江苏”系列专场,全力保障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此外,还将举办 " 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 " 活动,向毕业生充分宣传国家及各设区市出台的招才引才政策,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和新兴领域就业,吸引毕业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征兵和科研助理、第二学士学位招录等活动。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