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技能大比拼庆祝“国际航海日”
2021-03-22 17: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3月17日,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生专业技能大比拼活动,在校的大学生们通过打旗语、船舶操纵、精通艇筏等技能比拼项目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操作技能,庆祝“国际航海日”的到来。

  “左满舵”“满舵左”。在船舶操纵模拟中心,大学生们正在通过船舶模拟器进行驾驶操纵,船舶模拟器完全以真实的海上行船为基础,由船舶驾驶视景软件系统、船舶驾驶模拟器和沉浸式显示系统等共同构成,模拟航行采用逼真的航行视野,完全真实呈现了海上行驶的风光,使参与者能够真正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受。

  只见学生们在模拟航行中对航向的改变以及使用海上地图、联系协调等方面都做了实际操作。随后,又进行了打旗语、精通艇筏、消防水带铺设等项目的比拼。“今天比赛的内容都是平时上课中学到的,不过现场正式和同学们共同操作还是有些紧张。”参加技能比拼的航海技术学院海驾专业学生邓远华告诉记者,实操除了锻炼操作技能,对今后毕业走上工作岗位能快速适应也是很有益处,同时也让大家体验作为一个航海人的辛苦,了解到真实的海洋文化。

  通过技能比拼,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航海的知识和文化,同时也是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业一个很好的体现,发扬了学校自勉自奋,顽强拼搏,同舟共济,勇立潮头的精神。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