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名同学入选阿里“青色计划” 今年首次开放风控策略类校招岗
2021-03-23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打安全比赛,提升能力,21岁的计算机专业应届生杨诫曾在车站、网吧、地铁通宵准备。让他兴奋的是,他遇到了锤炼实战安全能力的更好机会。去年,杨诫通过阿里“青色计划”提前拿到了阿里安全的offer,并在阿里安全实习,开展开源漏洞的检测研究,提升实战技能。

与他一样通过阿里百名优秀校招安全人才培养“青色计划”遴选的,还有54名校招应届生。近日,阿里安全正式启动2022届“青色计划”,面向2021年11月-2022年10月毕业的高校生发布招募令。

今年的“青色计划”首次对校招应届生开放了安全攻防类、算法类、研发类、产品和风险策略类岗位,其中产品和风险策略类岗位属首次对校招开放。

“阿里经济体有丰富的实践场景,我们希望打造全方位的风控人才,比如针对‘青色计划’的风控岗校招生,我们有风控和安全大牛定向培养机制,还有一年半以内轮岗三次的选择,希望校招人才可以从业务前台到业务中台,熟悉全链路风控体系,培养全方位的安全能力。”阿里安全首席架构师钱磊说。

2020年“双11”当天,阿里安全智能风控体系共拦截恶意请求59亿次,击退黄牛扫货行为1887万次,核心技术霸下(流量防控)和MTEE(业务风控)垒起的18道屏障,使送达交易系统的真实用户请求占比高达99.99%以上。

钱磊介绍,通过基于可信分层的安全智能风控体系,阿里实现了对风险的毫秒级识别和拦截,希望以安全智能风控体系为代表的新一代安全架构能力,为新基建安全赋能,并最终提升互联网等行业的安全水位。

不过,培养优秀的安全专业人才周期很长,还需要在丰富的实际业务场景中经过多年体系化的历练。因此,阿里安全提出了一揽子培养计划。

自2019年8月到2021年3月,阿里安全联合清华大学共同举办了多届“安全AI挑战者计划”大赛,让学子们依据实际业务场景体会安全对抗。据阿里安全高级专家李挺介绍,2021年,阿里安全还将在基础安全领域联合国内顶尖院校开启安全攻防类比赛,提升安全技能。

在“青色计划”中,阿里安全为则入选应届生提前开启了“青色营”,邀请阿里安全的大牛面对面指导,为校招生解惑,并设置安全业务相关的挑战赛供学生熟悉未来工作领域。

阿里安全相关招聘负责人润溪介绍,目前阿里安全人才分布在网络安全、计算机、密码学等领域,但也有不少人才来自仪器仪表、海洋工程、动漫等其他专业。

“现在安全人才需求旺盛,我们很多培养计划面向各个专业的学生开放,希望能让他们在扎实的安全基本功上,以跨专业的视角从不同思路解决安全问题,就算这些学生最后不一定一直从事安全行业,相信他们也能将安全思维融入到各行各业中,这也是阿里安全从源头构建安全,以安全能力服务社会的另一种体现。”润溪说。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