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美琪学校:感受非遗文化 传承红色精神
2021-03-26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江苏省重大前瞻性项目“区域推进‘非遗文化进校园’的创新探索”项目的实施,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3月25日上午,扬州市扬文木偶剧团走进美琪学校,给“琪娃”们送上一道木偶戏大餐,让“琪娃”们近距离体验木偶戏的神奇魅力!

表演中,一个个活泼可爱的木偶造型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拉近了孩子们和剧中人物的距离。《赵一曼的一封信》中,不负巾帼志、热血沃中华的抗日英雄赵一曼,用一份迟到了20年的家书道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过年》中的每位主角严守“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少出门、不扎堆、不探亲、不串门”的号召,他们坚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安就是最好的团圆;轻快活泼的《三个小和尚》、寓教于乐的《安全紧箍咒》都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他们随着剧情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时而欢呼,气氛十分热烈。

表演结束后,木偶剧团的艺术家们还把木偶们带到小朋友身边进行互动,不仅让“琪娃”与木偶零距离接触,更让“琪娃”们直观地感受到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同时,传统文化与红色经典故事的融合,让每位“琪娃”在潜移默化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周康婧 宋赟)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