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安东学校召开第二次少代会暨首届少工委成立大会
2021-04-09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颗颗童心凝聚在一起,星星火炬闪耀着光芒。为完善少先队组织,加强对队员的养成教育,培养队员的组织、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少先队代表大会的组织优势,用独具特色的少先队文化陶冶、塑造少年儿童,4月8日下午,涟水县安东学校第二次少代会暨首届少工委成立大会伴着和煦的春风顺利召开。

出席大会的有涟水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岩同志,共青团涟水县委刘雅同志,涟水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县少工委副主任段玲同志,涟水县安东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宋和全同志等校领导、家长代表、大队委侯选人以及各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肃穆的乐曲声中,少先队员们以昂扬的姿态笔挺站立,迎出了鲜艳的队旗。

徐岩副书记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全体队员的期望,号召每一名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蓄力存志,早日接过民族复兴的大任,令全体代表精神倍振。

六2中队蒋博文同学代表上一届大队委员作了涟水县安东学校2020年度少先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上学年队员们自主管理和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学校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果,激励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代表们通过举手表决,最终选出了10名大队干部组织成立第二届大队委。与会领导为新当选的少先队大队委员授大队委标志,上一届大队委员带领新委员庄严宣誓。

校经典诵读社团带来的课本剧《狼牙山五壮士》,葫芦丝社团带来《军港之夜》,在队员们心中播撒下红色的种子,同时也展示了安东学校少先队员的风采。

德育处杨爱清主任肯定了队员们能够积极参与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现场答复了2个最具代表性和关注度、认可度高的小提案内容。她鼓励大家继续做学习和生活的有心人,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共建美好校园。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中队”。

本次大会还进行了少工委选举,成立了涟水县安东学校首届少工委领导班子。涟水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少工委主任徐岩书记宣布涟水县安东学校首届少工委成立并授牌。

校首届少工委主任宋和全校长讲话,他强调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是做好分批入队的关键时期,是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学习党史的最佳时机,希望大家团结一心,高举队旗跟党走。

大队辅导员孙利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随着退旗曲的响起,大会落下了帷幕。

最后,涟水县总辅导员段玲老师为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她充分肯定安东学校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愿安东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快快练就过硬的本领,满怀信心去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做一个搏击长空的雄鹰!(孙利)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