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三个及时”打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组合拳
2021-04-13 2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郁  
1
听新闻

江宁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关于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聚焦“四项任务”、“四个环节”,做到部署及时、指导及时、推进及时,打出教育整顿“组合拳”,开局良好,成效初显。

部署谋划及时

江宁区司法局坚决扛牢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政治责任,高标准部署动员,全区42家律所主任、支部书记均出席动员会议。由江宁区律师行业党委、南京市律师协会江宁分会领导班子进一步牵头压实19个律所支部的主体责任、支部书记第一负责人责任。针对因故未能出席的党支部书记、主任,区局特别安排补会,及时传达省市有关精神和区局具体要求,确保区内各律所第一时间按下“启动键”。

指导督查及时

积极发挥指导督查作用,由江宁律协分会领导班子分成6个小组,采取听、看、查、访等方式,下沉42家律所,实地检查专项治理工作运转情况,要求各律所做到“七个一”(开设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党史培训、组织一次支部学习、完成一次个人学习、写出一篇心得体会、上报一次汇报材料、配备一套专门书籍),层层传导压力,对各所进行评估反馈,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督促立行立改,整理下发《关于对各律所开展督查情况的通报》。

一体推进及时

江宁区坚持从专项治理工作一开始,就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将“学查改建”贯彻始终,制定印发《江宁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任务清单》、《第一阶段督导工作清单》等一系列文件,推动全区律所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生活会、撰写心得体会、组织英模事迹报告团等方式,对照人民群众要求、对照革命先烈、对照先进典型,查找自身不足。对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都进行了交办,积极改正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问题。

据悉,江宁区以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建立为民办实事机制,要求党员律师加入“政法网格员”开展帮扶活动、积极筹备江宁律师协会妇女联合会、成立文体宣传专门委员会等,受到广泛好评。(通讯员 何郁)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