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朗诵,青春向党——金科学子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4-15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921年,一群英雄在神州大地上扬起了第一面鲜红的旗帜。从此,炙热的爱国情如星火燎原般在神州大地蔓延……”近日,在金陵科技学院爱党朗诵比赛决赛现场,参赛学生们用荡气回肠的朗诵作品歌颂共产党人奋斗拼搏的丰功伟绩,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为了深度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生动党史学习教育,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和心理健康协会联合举办爱党朗诵比赛,吸引了学校五个二级学院的百余名学生参与。经过初赛、决赛的紧张角逐,6组参赛选手荣获比赛奖项。

软件工程学院20级软件工程学生张花果凭借作品《党的赞歌》,表达了浓浓的爱国之情和对党的诚挚祝福,收获了现场观众的赞誉和掌声,最终斩获比赛一等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张花果说:“在筹备朗诵作品时,我对于革命烈士的英勇无畏和党的辉煌成就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坚定不移跟党走,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华章。”

比赛评审、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邵彦婷老师介绍,此次比赛作为“四爱于心,逐梦前行”系列活动之一,可以将感恩教育与思政教育充分融合,帮助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后续学院将继续用好红色资源,策划开展有声有色的创新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中“火”起来。(通讯员 郭晓)

标签:软件工程学院;学院;朗诵比赛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