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科研普惠工程”活动在磨头镇成功举行
2021-04-19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普及与指导教育科研,让更多的地区、学校和教师享受教育科研在促进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方面的成果,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南通市“科研普惠工程”走进“如皋•磨头”活动于4月15日至16日在如皋市磨头镇举行。

南通市教科院院长陈杰、南通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吕亚梅、如皋市教育局副局长丁非、各县(市、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负责人、特邀教科研专家、送教送研代表等二百多人参加了活动。出席活动开幕式的市县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向磨头镇三所学校赠送了科研书籍。

南通市教科院院长陈杰作了题为《立学课堂:行为溯源、内涵诠释、区域推进》的讲座。讲座阐述了立学课堂的行为溯源,诠释了立学课堂的内涵——立在课堂中央的是学;指明了要将“学习者学习”置于课堂中心地位,在学中立人,在学中立根,在学中立身;指出了区域推进的方式,行政推动、评价驱动、样板带动和科研联动多措并举。与会者还聆听了《多元•融合•内涵:学校教育科研品质提升的磨头理解与行动》《立学课堂:成就最好的乡村学堂》《崇美教育:让师生生命焕发异彩》《翻越山丘,遇见更好的自己——课题的设计与实施》等讲座。

4月16日上午,在磨头初中、磨头小学和磨头幼儿园三个分会场,来自南通市各县(市、区)的送教送研代表就不同学段、不同学科的课堂教学分别作了展示,与会专家领导对“两颗融合”的课堂教学活动作了精彩点评。点评中,教学思想相互碰撞,给人启迪,引人深思。课题专家组成员分学段开展了课题指导,为课题研究提供了研究思路和方法。

此次活动是省市教育科研工作的一项系统工程,是教育科研协调发展、全面提升科研质量与课题研究水平的重要保障。该活动的举办,为基层教师的教育科研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佘明军 )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