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区机关幼儿园开展“家+园”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1-04-22 12: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正是一年好风景,春日读书正当时。为了让全园师生、家长一起循着春的脚步,感受阅读之乐。4月21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扬州市邗江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了“家+园”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让书香浸润校园,让书香飘进家庭。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家庭阅读环境,能够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直以来,机关园积极响应邗江区“双新”实验关于加强书香家庭建设的号召,呼吁广大家长在家中和孩子一起布置家庭阅读角或书房,孩子们通过视频、照片等方式分享自己的阅读小天地。

绘本对于孩子来说是成长的伴侣,是心灵的雨露,是精神的家园。孩子听说世界读书日就要到了,纷纷拿出自己最爱的绘本与大家共享交换,在绘本交换的同时,也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回忆。

在享受阅读乐趣的同时,孩子们也尝试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制作绘本,孩子们将自制绘本放入图书区与大家一起分享,为世界读书日增添了色彩。

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是教师汲取生命营养,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最佳途径;阅读,是孩子们开拓视野,丰富知识,感受美好的有效方法。在机幼,阅读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共同生活的方式。有书香伴随的成长,氤氲着温度,散发着光亮,让书香洒满孩子们的生活,在书香中幸福成长。(李晓雯 许卉)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