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涟城小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1-04-22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他们应急避险和自救能力。日前,涟水县涟城小学组织了一次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应急疏散演练。

为使演练活动落到实处,该校专门成立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活动方案,周密部署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各班主任明确职责,熟悉应急疏散演练的流程及要求,确保整个活动高效有序的开展。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所有同学立即用书本或手护着头,蹲下并躲在自己的桌子下面,当第二次警报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或任课老师的引导下,迅速有序地猫腰离开教室,沿着既定路线,快速撤离到操场上安全地带。整个演练活动只用了2分36秒。最后副校长张玲对演练活动作总结,宣布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该校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使他们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有效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许永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