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四心”推动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3 10:48:00  
1
听新闻

江宁区层层传达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激发队伍活力,以“行政、行业”双抓手严格制约监督,强化作风清明,开展“四心”工程,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守初心 筑牢政治忠诚坚实基石

为使律师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江宁区局通过组织专题党课、辅导讲座、微信专栏、快问快答、参观红色阵地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形成“行政机关带头学和律师行业督促学、线上线下同步学、固定时间集中学和业余时间自主学”相结合的学习模式,使广大律师把政治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化为动力。为取得实效,江宁区局要求各律所开展“一课、一讲、一测、一评、一查”、“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组织一次交流讨论、开展一次为民活动”勤、思、学、做“八个一”活动。

传匠心 打造能力提升强劲引擎

“学先进、勇担当、创一流”,江宁区司法局首创以江宁律师协会的律师学院讲堂为媒介,邀请行业内知名领军人才授课,引导广大律师向身边的先进模范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宁区局坚持队伍建设与业务能力两手抓:以《江宁律师学院》授课为契机,将优秀资深律师的匠心精神予以传承,对年轻律师树优培先,在全区上下营造比学赶超、永争一流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暖民心 搭建为民办实事服务桥

积极响应“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指示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开展学习教育实践。中虑所与铁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世界读书日”广场法律咨询活动;永理所前往湖熟街道绿杨社区的田间地头对村民开展防诈骗法治宣传;中虑所党支部与南京东方颐和党支部开展共建合作,实现党组织的优势互补,以党建促业务,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新格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严戒心 构筑作风过硬铜墙铁壁

结合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引导全区律师在党史学习中守初心、转作风、担使命,全力营造担当实干氛围。由省律协惩戒委主任、江宁分会副会长朱德堂开展律师职业道德培训,从律师执业纪律的重要性到服务态度、从法律法规对律师工作的要求到“十个警示案例”,以及“三个规定”的具体解读分别作了详细阐述。据悉,江宁区将以“行政、行业双推进”持续正风肃纪,从思想上念好律师“紧箍咒”。(何郁)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