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摄影作品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
2021-05-14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2日,由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闭幕。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乔兴宇的摄影作品《军训进行时组图》以省赛特等奖入围本届展演,最终荣获艺术作品类摄影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实现了该校参加大艺展国赛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旨在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大学生青春风采,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是教育系统步入“十四五”、立足新发展阶段高校美育面貌的全新亮相,是为建党百年献礼的艺术盛会。组委会从全国各地报送的大量作品中优中选优,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253幅学生和高校校长艺术作品以“艺术的创意与创新”为主题进行现场展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江苏省共有7件学生艺术作品参加了在成都东郊记忆·国际艺术展览中心的现场展示。该校作品《军训进行时组图》运用大光圈加长焦的参数组合抓拍了大一新生军训时的三个不同瞬间。通过定格军训场上教官们的言传身教、与学员的亲切互动以及离别时的依依不舍,让初入大学校园的莘莘学子们与最可爱的教官们,由陌路到相识,再由熟知到最后的依舍难分,体会了一段与军训约会的五味杂陈和酸甜苦辣。

长期以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美育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致力于推动德育、智育、美育、体育、劳动教育融合发展,持续加大公共艺术教育投入,不断加强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建设,提升了常工业学子的文化艺术修养,实现了校园文化艺术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学校将以此次展演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美育思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以丰实的美育硕果献礼建党百年华诞。(通讯员 郭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