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红色故事 比英语技能 金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打开方式”很生动
2021-05-17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用英语讲党史,是金陵科技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尝试。近日,学校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生微课比赛顺利闭幕。比赛面向学院262名学生征集红色主题英语微课参赛作品,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实践的完美融合。9个学生作品凭借优质内容脱颖而出,最终荣获赛事奖项。

一等奖获得者徐瑾文的微课作品主题是“红船精神”。谈到选题的缘由,她向记者说到:“学校之前为我们配发了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我在学习这本书时,被“红船精神”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深深触动,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传递这影响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红色力量。”

来自20级英语二班的周颖用作品展示了刘胡兰的英雄事迹,详实生动,感人至深,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最佳人气奖”。周颖介绍,为了讲好红色故事,除了查阅党史书籍,她还通过中国知网、学习强国等平台广泛搜集刘胡兰的精神及事迹。在翻译一些特有名词时,她反复咨询专业老师以确保翻译无误。

在打造微课作品的过程中,学生们不仅提升了在口语表达、材料组织等方面的专业能力,还对党的辉煌历史、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感悟。此次比赛活动真正达成了“以赛促学”,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外国语学院致力于打造党建微课平台,充分发挥校园微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育人成效。“前期学院针对常见党建基础知识录制了专题微课,后又顺利举办党史主题微课比赛。我们希望能够用好百年党史这一鲜活素材,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专业实践当中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星说。(通讯员 郭晓 胡笛)

标签:党史;外国语学院;学习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