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上峰矫正分中心“三措并举”开展集中教育活动
2021-05-19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有效监管,压紧压实社区矫正安全防线,5月19日下午,南京市江宁区上峰矫正分中心“三措并举”,组织20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活动。

一是普法教育入脑入心。矫正分中心邀请民法典宣讲团律师为矫正对象解读民法典。通过鲜活的案例,结合生活中息息相关的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等内容,提醒社区矫正对象在进行民事活动时,严格用法律约束自己,依法维护自身权益。通过这堂法治教育课,社区矫正对象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服从矫正分中心管理,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好公民。

二是队列训练树新形象。矫正分中心坚持以 “准军事化”标准训练规范社区矫正对象言行举止,将军事化训练融入日常管理之中。此次活动中,在互帮共建民警的指挥下,社区矫正对象以高昂的热情和端正的态度开展队列训练,做到整齐划一、姿势规范到位。在队列训练结束后,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分中心主任余开发对《社区矫正法》的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对监管规定作出进一步强调,要求所有社区矫正对象都要严格遵守管理规定,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在矫意识和纪律意识。

三是公益劳动展新风采。在青少年保护中心公益劳动生产基地,社区矫正对象分工合作、互相配合,积极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矫正分中心通过养殖培训、种植培训、技能培训,寓教于劳、以劳促教,不仅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劳动技能,更是以公益劳动推动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修复社会关系,加快融入社会、回报社会。

自2018年上峰矫正分中心建成至今,已组织开展各类教育活动近200场次,受教育矫治社区矫正对象上万余人次。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中,上峰矫正分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因人施“矫”,对社区矫正对象精准评估并制定个性化矫正方案,遵循以法治人,以德育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的管理理念,确保每个社区矫正对象“管得住、矫正好,一个不少”。

标签:社区矫正对象;分中心;矫正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