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领航杯”江苏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在常州举行
2021-05-23 1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2-23日,2021 年“领航杯”江苏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现场赛在常州市举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江苏移动副总经理谢生勃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央电化教育馆项目部主任杨金勇,省教育厅基教处、科技处、省电化教育馆(省教育信息化中心)及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经开区管委会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姚志化主持开幕式。

洪流指出, 当今世界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教育的变革作用日益明显,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大力发展智能教育,迫切需要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此次活动紧跟时代潮流, 特色鲜明,更加突出信息素养提升这一主题,注重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活动形式更加多元,参赛人员也更加广泛,参与人数创历年新高。

洪流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充分用好“领航杯”系列赛事活动平台,积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新样态,不断探索智能技术支撑下的教育教学新模式,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五育并举,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推动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

据了解,本次现场赛分为创客、人工智能、机器人三个项目。经过层层选拔,全省共有832名选手、300多名指导老师参加此次现场赛。另有数字创作和程序设计两个项目的作品赛,经各地遴选报送、省电化教育馆组织专家评审,共产生124件优秀作品。这些优秀作品将与现场赛中选拔出来的50名优秀选手一起代表我省参加第二十二届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江苏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是在原“江苏省中小 学电脑制作活动”的基础上优化升级而来,参赛对象覆盖全省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学生。今年活动除现场赛外,还同期 举办“十三五”全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成果展。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