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史知党情 学子明史颂党恩
2021-05-28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营造爱党爱国的良好校园育人氛围、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教育目标,江苏省如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验初中组织开展了“学史知党明史颂党”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该校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列入学校年初工作计划的要点,要求各部门紧扣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全面、深入地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

该校本年度在校园文化环境布置上以宣传百年党史为中心,让“党旗红”遍布校园。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庆建党百年”的浓郁氛围在该校校园内处处呈现。学生进入校园第一眼看到的即是党徽,学生走进教室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百年党史宣传板报,图书角随手可取党史书籍。

在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党史的基础之上,该校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学党史活动的深度发展,引导广大学生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同学们利用课间活动时间,在操场上摆出了由党徽、青春、1921-2021等元素组成的“百年恰是青春”大型图案,以此表达对党的祝福之情;组织了“学党史跟党走”演讲比赛,同学们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用饱含深情的话语娓娓道来,表达自己努力学习报答党恩的坚定决心;组织开展了“云颂党史”活动,同学们将自己的党史故事录制后,上传网络,制成二维码,师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扫码的方式,在线聆听党史故事;围绕“学党史”这一中心,组织了主题宣讲、黑板报评比、主题征文比赛、绘画比赛等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该校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有了清晰的认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真理在同学们心中日益清晰。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深刻诠释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工作的根本问题。(通讯员:孙小祥)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