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民族乐团《山语·幻》走进南京机电学院高淳校区
2021-05-30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文宣) 5月27日晚,南京民族乐团走进南京机电学院高淳校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民族室内乐《山语•幻》。这是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2021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一,演奏家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为南京机电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绝妙的音乐盛宴。

《山语·幻》音乐会不仅展示出当代中国民乐传承、融合、发展的人文内涵和艺术风格,同时也展现了当代青年民乐演奏家朝气蓬勃、清新时尚的青春风貌。

本场音乐会风格清新灵动,《炎夏彼时》蕴含着对炎炎夏日的感与思;袅袅《德音》在自然中探寻属于音乐的规律和美;《山语·幻》结合中国传统特色和日本音乐元素再现自然风光……传统文化与音乐艺术的结合,寓意了中国历史的博大精深,体现了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和海纳百川。

丝竹管弦声声悦耳,曲调悠扬,台下观众屏气凝神,用心感悟民乐的魅力,也用热烈的掌声回馈这场精彩的表演。演出结束后,学生小杨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倾听民乐,余音绕梁,太精彩了!”

此次南京民族乐团走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搭建了一个接触高雅艺术、感受民乐魅力的平台,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传统音乐的独特魅力,领略到民族器乐的别样风味,激发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