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多举措普法迎“六一”
2021-06-01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江宁区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帮扶等活动,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感念党恩,传承信仰。江宁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和党史学习教育,教导未成年人“以史为镜,知兴替;以史为镜,立明志”,少年强则中国强。向未成年人发放红色经典书籍,激发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

走访慰问,护苗逐梦。江宁区司法局通过走访的方式对特殊人群进行摸底排查,了解困难人群的未成年子女就学以及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为未成年子女送上“儿童节法治大礼包”,让幼苗沐浴法治的阳光,助力健康成长。

走入校园,法治护航。江宁区司法局联合多所学校开展《民法典》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禁毒宣传教育。通过法治讲座、法律小故事及法律知识竞答等形式使学生了解与自己相关的法律法规,知道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权利和利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王严凤)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