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书写新精彩
扬州汊河中学和高桥社区合力举行十四岁青春仪式
2021-06-01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了引导青少年从小培育道德定力,让青少年更有信仰、更有力量,2021年5月31日,汊河中学和高新区高桥社区为初二年级全体同学举行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书写新精彩”的青春仪式。

学校社区携手 启航青春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青春仪式在合唱《少年》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激情澎湃,唱出了青春热血,唱响了使命担当。

为了让同学们更真切地感受革命年代的艰苦奋斗,学校与高桥社区联手,充分发掘身边的教育资源,特意邀请了高桥社区居民,参加过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的老革命、老党员刘学才同志给全体学生送上寄语。身着军装、佩戴勋章的刘老,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他那不平凡的革命战斗岁月。聚精会神地聆听和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

在热烈的掌声中,举行了简短的赠书活动。扬州高新区城乡工作局陈艳副局长、高新区文教科谢礼兵科长,高桥社区刘寅东书记、王志山主任等社区领导向全体同学赠送了高桥社区和汊河中学共同编印的《战斗的足迹》一书。《战斗的足迹》选编了100位党员先锋模范的革命壮举或丰功伟绩,以此为契机,希望同学们用心学习,以书中的英雄模范为榜样,拼搏进取,报效祖国。

集体庄严宣誓 扬帆青春

带着父母和老师的祝福与期望,带着青春的美好和责任,初二年级全体同学,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面对困难,我们勇于向前!面对挑战,我们毫不畏惧!用拼搏的豪情铸就青春的辉煌!用爱国爱党的红心成就明天的幸福……”这铮铮誓言闪烁着耀眼的青春光芒,动人心弦,催人奋进。

校长深情寄语 展望青春

张文明校长做了题为《青春心向党 书写新精彩》的青春寄语。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敢于梦想,勇于担当,乐于进取。他希望同学们要始终葆有青春的美好和激情,照亮自己,照亮别人,书写精彩。他祝愿同学们在新时代收获成人成才、成长成功的精彩。

家长老师合力 拥抱青春

青年既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家庭的希望。当孩子们拆开信封,读出父母留下的句句肺腑之言,感动的泪水抑制不住。当家长代表拆开孩子的回信,看见稚嫩的文字书写着青春的梦想、表达着无限的感恩,激动不已,湿润的眼眶中看见的是孩子成长的幸福。

同学们给朝夕相处的老师们写下了自己的心里话:“您就像我们的好朋友、好知己。从第一次见到您到现在,我在学校度过的每一天都丰富而开心。在您的课堂上,总是那么欢乐、活跃而又知识满满。我喜欢上您的课……”纸短情长,师生情谊在书信的互动中显得更加真切、更加美好!

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优美旋律中,初二年级的每一个孩子或是和家长手挽手,或是和同学肩并肩,满怀憧憬携手跨越青春之门。(姚美纬)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