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教育资源放大 东山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正式创办
2021-06-01 09:3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5月28日,备受关注的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官宣招生。东外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放大,迎来发展新起点,开启奋斗新征程。

低调东外 高调成绩

在南京,东外是一个传说。非主城区的学校,凭借一年又一年实实在在的硬成绩,跻身全南京顶尖初中行列。每年小升初和中考,被家长们津津乐道的名校里,东外一定排在前列。以2020年中考为例,全校667人参加考试,总均分596.04分,超过市均分86.64,连续15年名列江宁区第一,南京市前列;以近日揭晓结果的江苏省初中数学文化节为例,东外初一、初二年级共213名同学获奖;以学生素养发展为例,管乐团获多项国际音乐节奖项,跳绳队获省学生跳绳锦标赛一等奖,啦啦操队荣获全国锦标赛冠军……

学校五个教研组被评为“南京市先进教研组”,道德与法治组被评为“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英语组被授予2020年“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在今年3月25日-26日江宁区教研室组织的全区2021届中考学科教师解题能力大赛中,东外共43名老师获奖。

东外新篇章:小学部启航

2003年9月1日,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正式开办,是一所拥有初中部和高中部的民办学校;2021年4月9日,东山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发展壮大的升级版——南京市东山高级中学官宣成立,江宁区公办高中“新航母”入列;2021年5月28日,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发布小学部和初中部招生简章,小学部正式开办,东外开启发展新篇章。

东外小学部和初中部在同一校园内,今年面向江宁区招收一年级新生。小学部计划一年级招生4个班160人,查验材料通过,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正式申请参加东外电脑派位。

构建开放式、立体化素养课程体系

东外初中部目前40个班级、2100名学生、154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级高级教师1人,特级教师3人,市优秀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共13人,30多名教师荣获全国省市赛课一等奖。学校构建了开放式、立体化的素养课程体系。依据“尊重差异,发展个性”的素养理念,开设社团70余门,深受学生欢迎。

东外大讲堂之“科技引领未来”系列讲座邀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兴集团研究院院长等为师生开设讲座,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提高和拓宽学生的世界观。

通讯员 朱翠华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