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司法所开展“法润童年 护佑成长”普法讲座
2021-06-01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将校园“六一”普法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更好的结合,江宁司法所冒雨前往南京滨江外国语小学部,为师生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法润童年 护佑成长”主题普法讲座。

为了让低年级同学们在更短的时间内掌握更多的法律小常识,江宁司法所普法志愿者提前一个半月开始策划此次活动,多渠道查找资料,为此次讲座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短短的40分钟里,从“法兽”到“法的起源”,再到《宪法》、《民法典》及具有滨江地域特点的《长江保护法》,用孩子们感兴趣的法治动漫小视频、短剧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做成通俗易懂的ppt,让同学们感官上对法有了全新的认识。

活动过程中,普法志愿者通过有奖提问多样化的形式,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在场的师生积极参与的热情很好地阐释了本次普法活动的有效性。活动最后,以高空抛物案例、校园交通安全案例讲解,提醒老师和同学们对各类校园安全要给予高度重视。江宁司法所普法志愿者为127位同学送上六一法治文具大礼包。

江宁司法所为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到实处,接下来,将会在辖区内多所幼儿园、小学及中学开场多种形式的系列普法活动。让法走进每位孩子得心中扎根,从而养成知法、守法的法律素养。(鲍婷婷)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