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江苏省特检院全力保障电梯安全
2021-06-03 1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不少家长担心,考试期间如遇突发电梯故障怎么办?为了确保考试期间电梯运行安全,江苏省特检院专门成立了“护航高考”志愿服务队,确定20名“护航人”24小时值班值守,并针对考生电梯故障报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为广大考生金榜题名贡献“江苏特检”力量。

6月3日上午,记者跟随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的2名检验员,来到南京丁山宾馆进行电梯安全检查。

专项检查过程中,工程师孙浩翔和他的同事来到酒店主楼电梯,检查电梯的紧急呼救功能以及电梯轿厢、楼层按键等部件的安全运行状况。“如果被困在电梯中,除了使用应急报警按钮与外界联系,还可拨打96333电话进行应急救援。”孙浩翔说,“只要拨打这个电话,报出标识上面的6位数电梯编号,工作人员就能迅速定位并进行救援。”

据了解,南京丁山宾馆距离南师附中仅10分钟路程,今年有100多位考生预定了房间。该酒店负责人介绍,给孩子们提供服务的是主楼客房,主楼有4部客梯3部货梯,酒店每天都会检查电梯,如果有情况会立即给维保打电话。而维保单位每年会对电梯进行一次“综合体检”,特检院的工作人员还会不定期地来督查。

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副院长张新东介绍,高考期间,电梯检验员将对考点及附近宾馆开展电梯公益性保障检验。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维保人员将在10分钟左右赶到现场开展检修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高层小区、考点周边住宿宾馆和餐饮酒店、学校等电梯使用单位。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96333电梯标识张贴是否齐全、电梯维保是否正常、紧急报警电话是否畅通、定期检验、隐患自查、隐患整改以及应急预案建立、演练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

针对中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短时人流量大、拥挤超载等情况,检查人员要求宾馆、酒店等单位加强电梯管理,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考试期间电梯稳定运行。

江苏省特检院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解民忧、办实事细化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举措,融入到特检实际工作中,护航考生安全乘梯便是其中的一项具体措施。截至目前,江苏省特检院系统共出动370人次,检查电梯1500多台,发现排除问题隐患72条。(记者 李艳玲 通讯员 丁梅)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