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建功新时代
2021-06-21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8日下午,涟水中专全体师生在炎黄校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活动。

在充满了青春活力的开场舞《盛世欢歌》后,涟水中专党委书记、校长王文林上台致辞,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望百年风云,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他勉励全体师生:“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人都是肩扛社会大任,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全体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自觉践行时代责任,最大限度完善自己、发展自己、成就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张明老师深情献唱歌曲《不忘初心》,表达对祖国的深切情谊,传递着期盼国家富强的热切愿望和不断奋进的坚强决心;国家安康,才有万家灯火点缀人间,学生们集体合唱《灯火里的中国》《国家》用热情演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热爱。学生朗诵《青春》,用多种形式相融合的表演,展示了青年学生饱满的精神面貌,诠释了青春之辉煌与美好;演讲《从党史中汲取进取的力量》,用慷慨激昂的表演赞扬了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天下先的革命开拓者精神;教师精心编排的话剧《金色的鱼钩》,展示了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动人的表演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此次活动的协办方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用嘹亮的歌声、饱满的精神面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不惧艰难险阻的精神;架子鼓表演《鼓舞中国》将师生们对党和祖国热忱的爱融入了鼓点中;教师朗诵《可爱的中国——跨越历史的对话》通过时空对话的形式将优秀共产主义战士的英雄形象展现得惟妙惟肖;学生舞蹈《铁血娘子军》展现了峥嵘的岁月里女性身上昂扬着的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

活动最后,教师们用气势磅礴的合唱《歌唱祖国》带领全场的学生穿越历史烟云,回望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