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属院校文艺展演在省无锡交校成功举办
2021-06-28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峥嵘岁月,砥砺前行。6月25日,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主办,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厅属院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成功举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政治处处长范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处级干部李进莅临演出现场。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卫国、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曾正德、江苏汽车技师学院院长董刚、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道峰、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虎以及来自厅属院校的7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文艺展演

金凌副厅长致辞

金凌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全省需要一批扎根于交通运输、建设、管理、运营、服务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的人员。他要求要重视交通文化建设,发掘现代交通人的爱岗敬业,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让每位学生都有机会接受美育。要加强第二课堂建设,依托学生社团开展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让学生在了解美,感受美,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本次文艺展演,表演节目全部由厅属院校自创自编自演而成,以歌曲、朗诵、舞蹈、情景剧、独唱、合唱等艺术形式,体现了厅属院校师生的风采,展现了交通人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和行动自觉。

整场演出在舞蹈《红旗颂》中开幕,在情景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一曲悲怆的《长城谣》,唱出背井离乡人们的心声;武术《少年中国说》,表达了交通青年对祖国的拳拳热爱;歌曲《再一次出发》用一首歌的时间,唱出了心中所有对祖国的崇敬与爱恋;大合唱《向往》表达了交通人永远跟党走的爱国情怀……最后演出在声情并茂的散文诗《歌唱!祖国》中结束。整场文艺展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和打动了现场观众,赢得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