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人民医院心肺复苏培训全院覆盖
2021-06-28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心肺复苏不仅是医务人员必须掌握的临床技能,也是医院后勤人员必须掌握的急救技能,更是体现全院急救水平的综合能力。为使全员都能熟练掌握常规的急救技能,六月份,涟水县人民医院坚持一切从病人出发,在不断对院内医护人员、行政后勤人员心肺复苏培训的同时,还对外聘的保洁人员也进行基本心肺复苏培训,实现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全员化。

在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过程中,现场实训操作的人员像演情景剧般把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还原,在轻松的氛围中让保洁人员学习了急救技能。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实践操作时很多阿姨要求练习第二遍,“这个光说上不行,还是得上手练练,不然真正遇到这事情的时候会紧张。”一位阿姨说。操作现场往往一个人练习时,旁边的人都围在一起帮忙指导,互相提醒动作要点,大家学的不亦乐乎。

多年以来,涟水县人民医院一直把“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为了一切病人”作为座右铭,把提高各项业务技能、适应临床需要作为重中之重,利用各种途径着力提高全员业务素质,一切从实战出发,以病人为中心,把及时挽救病人生命、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当作第一要素,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此次培训及实践操作训练,实行全院覆盖,保证保洁人员人人过关,不管在哪出现紧急情况,作为现场第一目击者,都可以对患者进行“白金6分钟抢救”第一时间挽救病人生命。(叶大娟 王国扬)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