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互融共进学党史 同频共振促发展
2021-06-28 0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历史和人民既赋予我们重任,也检验我们的行动,让我们接续奋斗、苦练技能、追求卓越,做交通强国‘追梦人’!”伴随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工务分公司杨海滨话音落下,南京地铁灵山控制中心报告厅内响起热烈的掌声。在报告中,杨海滨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职业追求,分享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和践行。现场聆听报告的有来自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供电与工程学院的党员教师,也有来自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工务分公司和中铁四局八分公司南京地铁项目部党支部的党员们。

在这场“校企同学党史齐奋进”活动中,来自南铁院供电与工程学院和来自两家轨道交通企业的党员们以诗文诵党史、以歌声述党史、以光影忆党史,通过多样形式表达对党的无限崇敬与深深热爱。党员干部、技术骨干、基层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从“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争做创新发展拓荒牛”、“争做艰苦奋斗老黄牛”三方面分享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感悟。

活动现场,南铁院供电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工务分公司党委及中铁四局八分公司南京地铁项目党支部签署了共建协议。校企三方将以党建共建为载体,以“共产党员先锋工程”为内容,共同开展党史知识学习、党员培训、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轨道交通人才助力校企发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党组织共建汇聚校企合力,有益于进一步凝聚校企共识,深化校企合作。我们将以更扎实的工作、更高质量的合作、更好的工作成效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供电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绍汉说。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结合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定位,积极联系铁路站段、南京地铁等合作企业开展党建共建,在校企共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合作共识。学校运输管理学院与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以党建共建为载体,通过校企座谈会、铁路红色阵地参观学习等活动拉近校企距离,深化交流合作;学校机车车辆学院与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共享党史学习教育优质资源,校企携手寻访铁路线上的红色故事、共同走进党史实境课堂……深化校企党组织共建已成为学校开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通学习教育资源的机制保障,为进一步凝聚校企共识、助推人才培养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 张楠)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