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院举办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暨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2021-07-05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金陵科技学院举办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暨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在研讨座谈中,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推进学校实施“南京化战略、网络化战略”,加快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发展,提升服务江苏、南京网络安全能力,优化创新型、应用型、可控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研讨交流

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益峰对学校坚持服务国家总体安全,加快扶持网络安全学科专业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要通过多种形式给予学校大力支持。他重点就学校作为市委网信办指导共建的南京唯一一家网络安全人才实训基地的规划方案进行了全面指导,并希望学校成功申报成为江苏省网络安全人才实训基地。

黄益峰、丁进明认真聆听基地申请方案并作全面指导

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指出,学校一直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建设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的学科专业,近期又独立设置网络安全学院,就是要服务地方信息化发展和保障网络空间安全的迫切需要。他表示要积极配合市委网信办的工作要求,把市委网信办与学校共建网络安全人才实训基地的工作落实好。

研讨座谈后,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高永祥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网络安全竞赛是学校网络安全学科人才培养中的一件大事,竞赛是对学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对学生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养成具有积极作用,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陈小虎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江苏省科协副主席、江苏省信息安全专委会主任李千目宣读了获奖名单,来自国内高校的20支学生代表队和指导教师获得表彰。陈小虎、黄益峰等为获奖教师和参赛选手颁奖。

南京邮电大学、陆军工程学院等高校指导教师代表,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支持企业代表和我校网络安全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DozerCTF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大赛已举办了三届,赛事规模逐年扩大,今年有60所高校学子组成的160支队伍参赛,参赛高校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浙江等24个省和直辖市,金陵科技学院作为主办方,得到参赛师生的充分肯定。(通讯员 武晓红 杨嘉 )

标签:研讨座谈;网络安全;交流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