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光辉照耀下,小精灵茁壮成长!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成功举办观影活动
2021-07-14 13: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11日,值建党百年之际,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以“党的光辉照耀下,小精灵茁壮成长”为主题,开展电影《足球爸爸》观影活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教师、学生及家长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由具有百余年悠久历史的金陵中学和南京市河西新城区管委会共同创建,秉承金陵中学办学文化,以“人本价值、一体融合、未来生态”为发展战略,以“健雅诚仁、未来胜任”为育人目标,办学成绩卓著,赢得了广泛赞誉。连续多年有多位同学被北大、清华录取。

电影《足球爸爸》的主要镜头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取景,很多小演员来自校足球队,小球员们在剧中的表现可圈可点,通过高度地参与和积极地配合展现了学校“诚真勤仁”的校风,孩子们在紧密的剧组行程下,不仅认真完成了学业课程,也出色完成了拍摄任务,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斗志昂扬团队精神。

在建党百年之际,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举办这场活动,旨在践行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思想,文化+竞技两手抓,让孩子们通过活动学习和掌握体育技能,享受运动乐趣、激发运动热情、增强身体素质、健全优质人格、锤炼顽强意志。

观影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下进行,剧中熟悉的场景让同学非常有感触,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时时爆发出欢快的笑声。观影过后,同学们感触良多,纷纷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有的同学说:“这是一部很欢乐又很酷的电影,既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强大力量,又让我对《孙子兵法》产生了强烈兴趣!”也有的同学说:“我特别喜欢这部电影,在家里爸爸经常说让我学习别人家的孩子,所以今天我也带他来看看别人家的爸爸。”

观看了电影的家长们表示,《足球爸爸》是一部寓教于乐的亲子电影,非常适合带孩子看,并且能够让孩子从电影场景中感受到在体育竞技中坚韧不拔的精神的重要性。

近年来,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十分重视体育课程建设,开展了足球、棒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击剑等近二十种体育课程。为每一个孩子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奠定基础。学生通过此次参与拍摄和观影,进一步体会到运动的乐趣,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用优异成绩和强健体魄筑梦体育强国,献礼建党百年。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