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司法局:播撒法治种子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1-07-13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江宁区司法局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暑假期间,为推动青少年普法深入开展,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江宁区司法局多形式开展青少年法治夏令营活动。

青少年模拟法庭 让青春与法同行

7月13日上午,江宁区司法局东山司法所联合江苏文本律师事务所为外港社区三十余名少年儿童开展主题为“童心向党 法治相伴 拒绝霸凌 守护青春”的法治夏令营宣教活动。此次活动采取“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的“模拟法庭”形式,让学生直接体验和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威严。“庭审”现场,学生热情参与,控辩双方激烈辩论。这次法治夏令营活动,让青少年走近法律,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公平。

小小普法志愿者 法治宣传出份力

7月13日上午,江宁区司法局铜井司法所开展了“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的法治社会实践活动。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学生自愿报名,通过走进社区、走进广场以及走进沿街商铺等进行普法宣传以及文明观念的传输。小小普法志愿者们稚气的模样和认真普法的态度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聆听,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夸赞。此次法治社会实践活动让法治精神滋润青少年稚嫩的心田,同时为居民群众营造出了浓郁的法治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普法讲座面对面 法律知识入童心

为积极响应团市委开展的普法活动,并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精神核心落实到实践中,2021年7月10日上午,江宁区司法局联合团江宁区委在新华书店开展了“与法同行 安全成长”的青少年普法知识讲座。现场邀请江苏圣典(江宁)律师事务所李生臣律师授课。李律师从学好用好民法典、注意零食安全、保护自然环境三个方面谆谆教导青少年弘扬法治精神,养成尊法守法知法用法的好习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健康成长。

线上线下同步走 知识竞答齐参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主题,江宁区法宣办、江宁区司法局、江宁区法学会,联合江宁区美丽乡村普法服务中心于6月下旬,启动“迎建党百年暨民法典宣传”线上线下知识竞答活动。线上活动与区教育局联合开展,通过微信公众号的发出,动员各中小学校利用暑期集中组织开展此项活动。线下由区美丽乡村普法服务中心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面对面开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营造出了青少年良好的学法氛围。

据悉,江宁区司法局还将陆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法治赋能公益性暑托服务,为低龄儿童提供适龄的法治套餐。

标签:江宁区;司法局;普法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