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院“60后”抗疫志愿服务战士:哪里有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
2021-08-02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吴轶军主动请战,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对于这位曾经荣获“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的“60后”党员来说,疫情当前,为守护城市安宁担当作为、贡献力量才会收获一份踏实与心安。

7月24日,吴轶军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了学校统一组织的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次日,他跟随“金陵科技学院党员和教师志愿服务队”赴溧水配合全市第二次核酸检测开展志愿服务。在接受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相关培训后,吴轶军在溧水区永阳街道新龙路第三小学核酸监测点承担起参检人员身份证信息录入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吴轶军与学校100余名党员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并肩作战。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遏制疫情扩散的最有效防线。7月27日,吴轶军主动对接人文学院共建单位——栖霞区迈皋桥街道晓庄社区,开启了扎根社区的志愿服务之路。从宣传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到指导居民实现“黄码”转“绿码”,从推广“防疫地图”小程序到协助居民开具相关证明,吴轶军在社区入口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提供帮助,解决了严峻疫情形势下一些居民的“燃眉之急”。

7月29日起,晓庄社区在南京新港职校面向全体居民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请提前打开苏康码”“请大家保持1米距离”“检测结果可于48小时后登陆支付宝查询”……检测现场,手持扩音喇叭的吴轶军,穿梭于检测点入口、排队区域、检测区域的多个服务岗位。在遇到体力不支、年老残疾等需要特别帮助的参检居民时,吴轶军主动指引他们进入绿色通道。用吴轶军自己的话说,志愿服务时的他就像一枚螺丝钉,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

8月1日,吴轶军又来到玄武区孝陵卫街道南农大社区。他一对一电话联络社区独居老人,为他们安排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当天,吴轶军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度过了他的52岁生日。吴轶军说他的生日愿望是:希望南京能够早日拨云见日,迎来万里晴空。(通讯员 郭晓)

标签:检测;核酸;服务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