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战横溪再出发 乐于奉献勇担当
金陵科技学院首批党员志愿者赴江宁许呈村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2021-08-03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金陵科技学院在7月25日组织103名党员和教师到溧水开展抗疫志愿服务。8月1日,学校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由党委组织部牵头,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团委、后勤实业总公司等部门配合,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再次征集140名志愿者组成“金陵科技学院党员突击队”,分批次赴横溪街道许呈村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8月2日早上,为了能按时集合,志愿者们都调了凌晨四五点的闹钟。6:50,20名首批志愿者和10名工作专班人员准时到达江宁校区北门整装待发。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作出征动员,要求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伟大号召,主动下沉一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外溢、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筑牢人民健康安全防线,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上午8:30,志愿者们来到许呈村。陈小虎、高永祥代表学校捐赠了防护服、N95口罩等防疫物资。许呈村党总支书记张小祥表示,金科院党员突击队的雪中送炭之举,彰显了学校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带来的既是志愿服务,更是精神鼓舞。陈小虎说,疫情当前,能为许呈村略尽绵薄之力,是学校应尽的职责,希望校地双方共同努力,为早日取得抗疫胜利贡献力量。

在社区的统筹安排下,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工作。有的志愿者负责村民基本信息如核酸检测情况、隔离情况等的排查录入,全天录入1000余人次的基本数据;有的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警务人员一起,深入小呈村对居家隔离的村民挨家挨户进行核酸采样,共完成115人次的采样工作;有的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全天检测1300余人次;有的志愿者在村口卡点,冒着高温酷暑检查过往车辆和行人。

下午近6:00,一天的志愿服务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就应该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让党的力量在一线统筹、资源在一线整合、作用在一线发挥,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为社区分忧、为群众服务,履行党员义务、展现金科风采。大家时刻准备着听从党组织的安排,继续服务基层一线,与时代同奔跑,与人民共奋斗!(通讯员 陆振生 刘鹏)

标签:志愿者;疫情;党员突击队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