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国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2021-08-04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面向社会公开征集50个“金晖行动——智慧助老”志愿服务示范项目。“金晖助老”志愿服务行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帮助解决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困难问题,进一步帮助广大老年人适应并融入信息社会。经过层层遴选,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寸草心团队申报的“用爱跨越数字鸿沟,从‘心’拥抱数字生活”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

寸草心团队长期致力于义务助教、爱老助老等公益活动。2018年以来,团队聚焦数字时代背景下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参与数字生活方面的需求,开展多次智慧助老服务活动,以“线上‘一对一’个性化答疑帮扶+线下面对面团体辅导”为主要服务模式,编制生动的音视频讲解、手绘版的指导手册帮助老人熟悉并使用智能手机上的医疗健康服务、交通出行服务、生活娱乐服务和学习提升服务等。团队主要以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的村镇老人为服务对象,重点帮扶空巢老人。截至2021年6月,团队已服务老人超1000人次。后期,团队还将立足老年人遭遇“数字鸿沟”这一现实问题,走进江苏、安徽、江西、河南等省多个农村进行实地访谈和田野调查,研究当前农村地区老人运用智能技术现状、存在的问题、背后的根源及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把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作为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重要内容,办好社会实践大课堂。2021年,该校已获全国示范项目2项,省级示范项目4项。(宋艳艳 苏周媛)

标签:团队;助老;服务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