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南京上峰司法所交出疫情防控成绩单
2021-08-23 13:59:00  来源:江宁区司法局  
1
听新闻

疫情面前,南京上峰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忠诚履职,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交出一份合格的疫情防控成绩单。

抗疫一线,尽锐出战。疫情发生以来,根据汤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部署安排,上峰司法所作为核酸检测点,承担上峰集镇的核酸检测任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上峰司法所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启动疫情应急小组,为科学、有效、及时、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全所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化身检测点录入员、引导员、测温员、秩序维护员,连续作战、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历经二十天五轮核酸检测,顺利检测近3万人次。

防控疫情,普法同行。作为核酸检测点,上峰司法所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防疫普法“全覆盖”。线上积极发挥微信法润民生群的作用,及时公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定期转发疫情防控相关法规政策、《小司普法课堂》抗疫专题微视频等;线下在检测点悬挂防疫横幅,在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普及防疫知识。司法所政法网格员开展“梳网清格”专项工作,下沉卡点、社区发放《疫情防控常见违法违规行为法律后果解答》等宣传册,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共同参与到防疫普法宣传中。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矛盾纠纷。作为全省司法所建设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现场会观摩点,疫情期间,上峰司法所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矛盾不上交。近日,南京某学校因办学需要从江宁区汤山街道整体搬迁至溧水校区,物业公司同步转移,物业92名员工系汤山本地人,与物业就是否异地转岗、劳动合同或劳务关系的终止及经济补偿等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上峰司法所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通过线上预约、线下开通绿色通道,经过7天多轮调解,最终促成90名员工与物业公司达成调解协议,切实将矛盾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2名员工对物业公司提出的补偿方案不予接受,上峰司法所将为他们申请法律援助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疫”中有为,矫正防疫齐步走。疫情发生以来,上峰司法所认真贯彻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努力实现社区矫正对象“零疫情”“零违规”。一是扎实开展排查活动,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天汇报本人及其家属是否经停禄口机场或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码的状态、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情况。二是严格落实“日排查、日记录、日报告”工作机制,安排专人每天利用电话、微信、蓝信以及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等智慧矫正载体对矫正对象进行100%信息化核查,实时查看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运行轨迹。三是充分利用智慧矫正信息化手段,要求所有矫正对象认真完成省社区矫正教育学习平台的学习任务,互帮共建民警结合疫情情况进行现场宣讲,录成视频后发布在社区矫正微信群中,开展“非接触式”管理教育,通过视频“听声见人”,提升疫情期间集中教育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和规范性,真正做到管得住、矫正好,一个不少。(王晗)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