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开展“119消防安全日” 宣传活动
2021-11-11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11月9日为第30个全国消防安全日,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自排自查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江宁区司法局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开展了“119消防安全日”宣传活动。

“线上”是依托法润民生微信群向辖区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转发的文章中详细介绍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遇到火灾如何自救的常识。

“线下”是司法局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在辖区人流量大的道路旁悬挂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宣传横幅;走进辖区加油站、商铺、厂区、社区,向生产经营者、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口罩、法治宣传定制削皮刀、围裙,结合《消防法》,讲解火灾自救、安全用电用气、紧急逃生疏散等涉及家庭防火的相关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违规停放电动车或充电,防范安全风险。

本次活动引导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用电、用气、用火习惯,提高群众遇险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辖区营造消防安全知识人人知晓、人人重视的安全氛围。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