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融学正当时 调研指导促提升
2021-12-09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更好落实“双减”政策、推进“融学课堂”建设,促进教育教学工作有效开展,2021年12月2日,涟水县教师发展中心研训科相关人员走进徐集中学进行调研和指导。

研训员一到校,马上深入课堂进行随堂听课,共听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共12节课。授课教师们精心备课,课堂上富有激情,科学运用“学乐云”平台,师生互动,生生探究,落实“融学课堂”思想,展示“5G”课堂魅力。

课后,各位研训员与授课教师面对面反馈与指导,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就如何落实课程目标、如何挖掘教材、如何构建高效课堂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对授课教师的全套材料进行了检查,学生作业、教师听课笔记、教案和教学反思。材料中体现的徐中老师们专业、认真、负责的精神赢得了专家的一致认可。

下午,在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工作现场反馈会,研训员分别从听、看、查、访、谈等方面了解的情况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徐集中学校长孙龙表示,此次调研为学校教育教学常规工作明确了方向,学校一定会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并逐条梳理,在工作中予以落实。在“双减”背景下,找准教育的“变”与“不变”。“变”是由片面追求升学率变成追求绿色升学率,由办学校变成办教育,对孩子的一生负责。“不变”的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对农村中学办学的信心不能变,河东第一、全县农村中学第一方阵的决心不能变。双减之下,提倡双增,一是增强学生的体质,二是增强学生艺术的细胞。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