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安东学校 “走村入户亮师表”行动正式启动
2021-12-10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涟水县教体局“强师德、勇担当、讲奉献,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教育的精神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自身形象,近日,涟水县安东学校 “走村入户亮师表”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校党支部书记沈栋亮要求全校所有老师分赴安东学校施教区的所有行政村及社区入户走访,全面了解建档立卡户、经济困难户、特殊家庭等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并要求老师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师表形象,用实际行动让自己成为安东学校最亮丽的名片。

走访中,老师们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来源、家庭生活状况与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等情况,耐心倾听了每个学生成长经历和遇到的困难,切实关心学生个人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做好记录并及时向校长室汇报走访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还热心向小区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要求,积极帮助小区居民清理卫生死角,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走村入户亮师表”行动,聚焦脱贫质量、学生特殊家庭、留守儿童等问题,学校切实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的真实经济、家庭、学生学习等状况,既促进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沟通,也为今后学校进一步做好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和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本次行动按级部共分9个小组,由级部主任牵头制定小组实施方案,将走访核查施教区内本级部所有建档立卡等困难学生家庭。(孙利 张文献)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