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举行劳模工匠思政导师聘任仪式
2021-12-16 14:34:00  来源:大众网  
1
听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11月24日,烟台职业学院劳模工匠思政导师聘任仪式暨宣讲报告会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院长温金祥出席,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学校首批聘任劳模工匠思政导师共14名,温金祥为劳模工匠思政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会上,三位劳模工匠导师根据自身经历,围绕工匠精神作宣讲报告。

姚海锦

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全国技术能手

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

全国首届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

烟台大工匠

烟台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

姚海锦是烟台职业学院2002级机械工程系学生,他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介绍了工作中保持学习定力、推动技能持续提升的历程,阐释了对技能成才的认识和技能报国的追求。

王俊堂

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全国技术能手

全国最美职工

中央企业劳模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烟台大工匠

王俊堂围绕“技能人才大有作为”主题,回顾了其执着钻研技艺、干一行精一行的经历,介绍了在一系列荣誉称号背后艰辛努力的付出,为同学们讲述了从“工人”到“工匠”的励志故事。

高飞

烟台环球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

山东省技术能手

烟台市技术能手

获全国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

获山东省机床装调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名

获烟台市机床装调维修工技能竞赛第一名

高飞分享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向大家展示了他敢于迎接多岗位挑战、追求最好最强的精神状态,树立了新时期能干巧干的榜样形象。他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当前的良好条件,把匠心筑梦作为人生的不懈追求。

近年来,烟台职业学院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并把它们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人才培养的创新途径,通过“劳模就在身边”这种润物无声的教育方式,让思政教育更有温度、更有力量,推动学校立体化“大思政”格局的构建。

标签:烟台;劳模;工匠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