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养正桃李芳菲
如东县栟茶小学亮相县校园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2-01-04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如东县校园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栟茶镇隆重举行。栟茶小学作为此次推进会的分会场,喜迎教体局办公室及各科室的主要领导、各镇教育联络组组长及全县各校校(园)长等300余人前来观摩与指导。

自立校以来,栟茶小学赓续养正教育文化传统,以环境浸润养正之魂,用活动传承养正之本,施课程践行养正之慧,以实现“人人不同,个个精彩”的办学愿景。

与会者首先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校园内,大气恢弘的养正文化石、古色古香的养正文化长廊,展现了120年来栟小人庚续“养正”育人传统的风雨历程;触目可及的养正格言、催人奋进的励志标语、创校先贤的感人事迹,让人浸润在一种无声的文化熏陶里,彰显了校园环境的巨大张力。

接着,学校进行了“清塘荷韵”“清风竹韵”“铿锵鼓韵”三个板块的养正课程活动展示。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内的荷塘、竹林等自然景观,引领学生临进自然,观风物、修人格,借助乐器演奏、吟诵、歌唱、书画等形式赏莲之风姿,品竹之风骨。

在富有乡土气息的“鼓韵”课程中,全体学生和着铮铮鼓乐“正衣冠、迎宾客”,唱响振奋人心的《少年中国说》,发出“恰青春养正立志,展风姿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兴学承古韵,养正至大成。此次活动的举行将进一步坚定栟小人“以文化立校、促内涵发展”的步伐,以“养正文化”奠人才根基,亮童年底色,努力打造优质均衡教育的新时代样本,再谱特色育人的崭新华章!(周海燕)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