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书香氤氲迎新年
海洲书坛举办2022年新年歌会活动
2022-01-21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7日下午,海洲书坛2022年新年歌会活动在掘港小学阳光剧场举行。来自全县各镇各县直学校的工会主席、阅读爱好者、海洲书坛热心读者及宣传员等近200人参加活动。县总工会主席沈秀梅、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姜宁兵等领导观看了歌会活动。

歌会以阅读分享和歌曲演唱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多年来影响广大书友的阅读书目及其相关的影视金曲。《红星照耀中国》《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书籍在现场再次打开,《十送红军》《追梦人》《枉凝眉》《滚滚长江东逝人》《喀秋莎》《我的祖国》等经典音乐重新响起,唤醒了人们的阅读记忆,触动了大家的情感之弦,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活动现场,师生们还精彩演绎了唐诗《早发白帝城》、宋词《水调歌头》吟唱,将古典表现风格与现代音乐元素相融合,带领人们现场穿越,在唐风古韵的世界里驻足停留。《小人书里的红色经典》节目将歌会推向高潮,一本本小人书,一个个人物角色,一首首红色金曲,让大家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找到了当年的“我”和“精神伴旅”。

如东县总工会主席沈秀梅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音乐是流动的文字,文字是流动的音乐。书籍塑造人生,音乐陶冶情操。海洲书坛以歌会的形式,聚友、读书、听歌,是推进职工阅读的一大创举。她希望海洲书坛在新的一年越办越好,努力建设职工阅读的品牌高地,创造更大影响力。

据了解,作为县教育工会的品牌栏目,2021年,海洲书坛就发表职工阅读和生活感悟316篇,介绍图书75本(套),开展阅读现场推广活动5次,单篇文章阅读量超万人次,年度总关注量超50万人次,创造了线上阅读关注、线下交流参与的全民阅读新模式,得到“学习强国”等媒体的报道和肯定。海洲书坛打造的职工书屋——海洲书屋获评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站点。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掘港小学、宾山小学、实验小学、友谊路小学、实验幼儿园、马塘小学、童店小学、实验中学、新区初中、曹埠镇等教育(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朱海燕)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