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来点亮 闯关我最棒
2022-01-24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双减”政策下,为了让孩子们享受学习的乐趣,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让孩子们愉快地学,快乐地考,1月18日,南通市海门区正余小学在一二年级语文老师们的精心设计下,进行了以“‘双减’来点亮,闯关我最棒”为主题的趣味游园活动,将知识藏在游戏里,让孩子们在“乐”中学、“乐”中考,通过有趣的娱乐活动,对孩子们进行期末核心素养测评。

我是字词小博士

字词是语文学习的基础,尤其对于低年级学生来说,重点之一就是字词,把这个基础打牢固,以后的学习就能够顺利进行。在这一关中,小朋友们拿到了打乱的生字卡片,通过找朋友的方式,互相合作,很快就组合成了新的词语,完全难不倒他们。

我是朗读小能手

瞧,小朋友们正在认真挑选自己熟悉的朗读内容,有的绘声绘色的讲着书中有趣的故事,有的深情并茂的念着书里精彩的片段,还有的津津有味的讲述书中的感受。朗读文章时孩子们声音洪亮、字正腔圆、感情饱满,展示了极佳的精气神儿。

我是背诵小达人

晨诵已成为孩子们一天校园生活的开始,这些课文、故事他们早已熟读于心。看小朋友们个个神情专注,镇定自若,听着他们声情并茂的背诵,真是一种享受!

我是小小演说家

书籍是我们最好的老师,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小朋友们在书中获取了许许多多的知识。瞧,他们个个摩拳擦掌、自信满满、跃跃欲试,都想迫不及待的在讲台上分享着自己的故事!

通过此次趣味游园活动,孩子们的语文素养得到展示,能力得到提升,想象力得到拓宽,创造力得到培养,让“双减”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毛文婷 姜琴)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