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自我 秀出个性
2022-01-24 13: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考查学生一学期以来所学的知识运用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以便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2022年1月17日,南通市海门区万年小学一、二年级开展了无纸化测评活动。

本次无纸化测评活动以“亮出自我,秀出个性”为活动主题,摆脱了以试卷和分数作为衡量学生是否优秀的标准,将学科知识融入闯关游戏中,孩子们在快乐、兴奋中回忆、巩固、检测了本学期的丰富收获。

一年级语文无纸化测试分为写字、朗读、背诵、口语交际四个关卡。考核过程中,孩子们坐得端端正正,一笔一划努力写好字;朗读背诵环节,教室里书声朗朗,孩子们情感充沛;口语交际环节,一些孩子更是“金句频出”,让人眼前一亮。无纸化评价,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业水平,还关注了学生的全面发展,重视了评价对学生个体发展中的作用。

一年级数学无纸化测试抛开了枯燥笔试,用“口算对对碰”和“勇闯智慧岛”的游戏形式让学生展示自己学到的本领。将数学知识融合在学生的日常生活游戏中,不仅巩固了所学知识,还有利于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综合能力,让学生得到更好的全面发展。

二年级语文无纸化测试——在朗读、背诵环节孩子们镇定自若,正确、流利、有感情地读背课文,一字一句中流淌出的是语言的魅力!口语交际环节孩子们从两幅图中抽取一幅,进行现场看图讲故事。孩子们编的故事情节完整、语言生动,还有孩子连说带表演,真是讲故事小达人!

二年级数学无纸化测试——有趣的“七巧板创意拼图”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感受数学图形的魅力,产生了探索数学奥秘的兴趣;在缤纷的图形世界中动手又动脑,使每个孩子都成为了小小创意家。数学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让孩子们一起学好数学,感受数学的美好,探寻数学的奥秘吧!

此次无纸化测评,不仅让学生在趣味性的闯关活动中巩固了所学知识,还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活动中收获智慧与快乐,过上了幸福而完整的学习生活。(郁银燕)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